英翻瑞典語6/26剛申請完學生簽證(先唸語言班再申請大學)翻譯社雖然還不知道本地外事局會不會核准, 華頓翻譯公司還是趁記憶猶新時跟各位分享我從找說話班,申請大學,翻譯文件翻譯社影本認證,申請財力 擔保聲明書翻譯社寫動機信到申請簽證的進程. 我本身在台灣已唸完碩士翻譯社工作四年翻譯社一邊工作一邊在歌德學德文.到今年3月底考過 Goethe-Zertifikat B2後起頭設計辭掉工作去德國唸說話班準備DSH,TestDaF.找語言班時 我把德國台灣同窗會及ptt德文版上所有有關說話班的文章看過幾遍後,決意將重心放在尋 找大學語言班.緣由是相對於私家說話班翻譯社大學語言班費用相對廉價並且有些可讓翻譯公司有大 學學生身分,可以申請宿舍,有學期票翻譯社免費利用所有大學設施翻譯社沐日可打工(有限制)...等. 華頓翻譯公司差不多用2個星期時間將資料蒐集好後決意只申請Muenster Uni翻譯社 Heidelberg Uni ISZ 還有Weimar Bauhaus(只要報名便可)的大學說話班(我並沒有查完所有大學的語言班資訊). 華頓翻譯公司寄申請書或報名表都是用郵局國際快捷EMS,依重量從300 NT起跳.收件並放置好班機後會 收到一封簡訊告訴翻譯公司郵件編號翻譯社以後可以用這編號上郵局網站查詢今朝處置懲罰進度.我最近寄 過3次,每次約4~5天會到收信人手中.2005年我家人從台灣寄文件到德國給華頓翻譯公司,最快3天就到. 我大要列出一些主要訊息: 說話學校 Muenster Uni:1.說話班免膏火(學生宿舍最低每個月205歐).2.申請時候冬季班是5/1~5/31. 3.必需遵照申請大學科系解決翻譯社在申請書中勾選要唸說話班.4.本年8/20分級考,8月底入手下手 上課.5.每週上課時數:B-Kurs 20小時翻譯社C-Kurs 26小時約18週.6.他們收到資料會寄一封 email翻譯社內容說6/15前會通知可不可以進說話班, 7/27前會通知有無拿到Zulassung zum Fachstudium. 你可以隨時上黉舍網頁的Bewerbungsstatus查看申請進度.7.我6/12收到 email告知我有拿到語言班入學許可並奉告我因我語言條件沒到達所以也不會審查我的資料 (華頓翻譯公司申請NC Fach),另外他們會將Zulassungsbescheid以PDF檔情勢放在網路上,下載後可拿 這份文件申請簽證.信中有提到幾天後會郵寄一封正式信函給華頓翻譯公司,6/26早上申請完簽證後晚 上回到家才看到這封信函躺在我桌上,內容和PDF檔一致,但有加親筆簽名及蓋學校的章. 8.必需要B1以上才能申請.說話班網頁http://spz.uni-muenster.de/ Heidelberg Uni ISZ:1.每月學費加住宿是350歐,若是已拿到Heidelberg Uni的入學許可 說話班膏火整學期350歐.2.直接填語言班報名表並附上相幹文件寄去申請,但不行以同時申 請Heidelberg Uni的Fachstudium.3.冬季班申請時候從5月中到7/15.4.A1~B2每週20小時, C1 28小時(基本是20小時翻譯社但有8小時選修課),從10月上到隔年2月.5.他們收到申請書後 email告知我要到8月底才會通知有無上.6.申請書寄去時會要求附上5歐元現金或郵票, 不克不及寄現金,德國郵資可在這買http://ppt.cc/b_Bc但要用Paypal付款,買完直接列印. 語言班網頁http://www.isz.uni-heidelberg.de/d_kurse_ksk.html Weimar Bauhaus Uni:1.報名前先寫信問有無空位翻譯社之後填報名表還有先匯300歐並將匯 款單影本寄曩昔便可.華頓翻譯公司是去台灣銀行匯款翻譯社全額到付(手續費好像是400 NT,別的我必需匯 320歐對剛剛能拿到300歐).2.冬季班到8/31截止報名,學費1100歐(學生宿舍最低每個月105歐 ).3.10/1分級考,每週22-24小時,從10/1上到隔年2/15.4.如果以後不上,最晚8月底前要辦 理退款.5.資料都寄曩昔後他們會用email寄一份Anmeldungbestaetigung,可拿這份文件申 請簽證.6,說話班網頁 http://ppt.cc/0ssn PS.這3間語言黉舍Bauhaus及ISZ回信都很快,感受對方天天都有看信,Muenster Uni常常寄 信曩昔後果都沒回音,只能乾等. 翻譯,影本認證 當必需繳交沒有英文版的文件例如退伍令翻譯社獎狀等會碰到不知道要找誰翻譯的情形.2005年 華頓翻譯公司申請音樂院時的所有文件都是找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翻譯(http://ppt.cc/qCbA)翻譯社黉舍都接 受.2012年要申請黉舍時在Uni-Assist的網頁上看到關於翻譯文件的注意事項中有提到 " Alle Uebersetzungen muessen von staatlich vereidigten uebersetzern stammen. Uebersetzungen durch Agenturen und nicht vereidigte Uebersetzungsbueros werden von vielen Hochschulen nicht akzeptiert." 再加上後來我問德國在台協會,經翻譯後的文件其影本認證要若何處置懲罰有提到,若是我拿中 德文化經濟協會翻譯後的文件去做影本認證你們是否接管?德國在台協會示知我,他們不認 可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的翻譯內容,別的也提供一些譯者與翻譯社的名單給我,請我直接和其 中2位通過德國國度中/德文口譯及筆譯認證資格的譯者聯絡翻譯社離別是蕭弘霏小姐 ([email protected])與張君德師長教師([email protected])並告訴我先將中文正本做 影本認證後再拿去翻譯,譯者將翻譯的內容直接和經影本認證的文件訂在一起並蓋印便可, 我後來是找蕭弘霏蜜斯幫華頓翻譯公司翻譯文件.Uni-Assist的網頁有關影本認證及翻譯注意事項 (http://www.uni-assist.de/dokumente.html).還有找德國在台協會做影本認證時,預約時 間常常都是2週後,所以時候的拿捏要注意.別的一點翻譯社只如果影本中出現一個中文字,影本認 證的費用就是10歐元翻譯社這是在網頁上沒提到的部門.以上資訊希奇是翻譯的部門是我自己的 經驗翻譯社由於華頓翻譯公司之前查翻譯到底要找誰時,大部門只有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的資訊翻譯社所以我將德國 在台協會供應的資訊也一併和列位分享.至於要找誰翻譯請自行斟酌. 申請財力擔保聲明書 學發展期簽證都會要求必需要有7908歐元以上的存款且必需在戶頭裡長達3個月以上.我看 之前網友的經驗提到,有人存不滿3個月也收件,或是基金也接受.經扣問後必然要3個月以上 (我辦影本認證時也有聽到有人打德律風來問如果不滿3個月怎麼辦翻譯社謎底是等滿3個月再來或 辦財力擔保聲明書http://ppt.cc/Xb6~).還有不接受基金及股票翻譯社可接管定存.有網友曾 跟華頓翻譯公司分享他的經驗,就算存款滿3個月翻譯社去辦簽證前最好再存一些錢進去並刷一下存摺簿翻譯社這 樣可以證實這筆錢確實都還在帳戶裡.他去辦簽證時碰到其他人因為這3個月戶頭沒有生意業務 記載翻譯社存簿上的記錄沒法證實這筆錢是不是還在戶頭而被退件.一般去銀行申請英文版的存款 證實時必需折合歐元,但地盤銀行與郵局只有台幣或折合美金這兩種幣別翻譯社我不肯定德國在 台協會是不是可接管台幣或美金的款證實.還有財力擔保書的效期和存款金額有關,金額越多 效期越長(以年為單位,所以存款是遵照7908的倍數給1年翻譯社2年或3年依此類推). 簽證申請(先唸說話班再申請大學) 1.若是打算6月開始去申請簽證要早點約翻譯社去預約時就會發現列隊都排到2~3週後.但只要時 時刻刻都上去看,還是會有不少人會作廢預約,這時就要從速搶,有時只要多考慮5分鐘可能 就被別人搶走.2.來往信件證實就把你和黉舍連絡的email內容印出來便可.華頓翻譯公司在黉舍網頁上 填好申請資料後會主動產生PDF檔翻譯社對方收到我郵寄的問件後會寄一封確認信,我可以拿到 Zulassungsbescheid後也會email一封通知信給我.這些文件可當作聯繫證實.3.由於我申請 的是NC Fach,所以他會註明寄給我的Zulassungsbescheid是進說話班的不是可以進這個系 的Zulassung,所以申請簽證時照舊要申請先唸語言班再申請大學的簽證翻譯社不是申請已拿到入 學許可的簽證.4.念頭信:這部分我是最頭大的,因為看到前人分享的經驗中良多都是因為動 機信的內容無法說服簽證官而被謝絕收件.老實說華頓翻譯公司一起頭拿到Zulassungsbescheid時也有 抱著僥倖的心態認為只要申請已拿到入學許可的簽證.為確認我可以申請那種簽證我寫了2 次信給長時間簽證組詢問但沒答複,我打第一次德律風是一名先生接的翻譯社他告知我可以申請已拿 到入學許可的簽證,後來華頓翻譯公司再打第二次電話找分歧人確認,把文件傳真曩昔並扣問過他們主 管後才確定並須申請先唸說話班再申請大學的簽證.至於念頭信內容我首要參考LMU Motivationsschreiben的網頁(http://ppt.cc/z34R),內容分成3段.第一段先描述曩昔學經 歷及練習或工作經驗跟華頓翻譯公司想唸的這個系的聯系關系性還有註釋為什麼我想去唸這個系,第二段寫 為什麼我想去這個城市唸還有為什麼我想唸這間大學,我就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德國民 意查詢拜訪,根據查詢拜訪成績將德國15個大學城排名翻譯社華頓翻譯公司描寫這項成效並附上資料.再來就是CHE每 年會為德國大學的科系做評鑑,評鑑指標有10幾項,每項結果分成3個group:Spitzengruppe, Mittelgruppe,Schlussgruppe.我選4項指標排在Spitzengruppe並申明為什麼我感覺主要 (http://ranking.zeit.de/che2012/de/).最後一段說明為了申請德國大學華頓翻譯公司在語言上的努 力及進修過程(A1到B1在歌德翻譯社之後直接找德國人當家教準備B2測驗,現在在回歌德上B2的課 程),再列出在台灣進修到Oberstufe會遇到的困難,例如德文班經常因人數不足沒開成翻譯社就算 開成每週進修時數也遠低於在德國列入密集班的上課時數,還有說明情況對說話進修的重要 性.我用德文寫一頁半,差不多650字,並附上念頭信中提到的練習及工作證實還有大學城評 比及CHE大學評鑑的資料. 申請簽證當天(華頓翻譯公司預約8:05),收件蜜斯看完所有文件後翻譯社除我申請表上有些項目沒填要補 填外沒有提出其他疑問.先跟我收費後再問華頓翻譯公司,之前都在歌德上課等一下是不是可以用德文跟 簽證官交談,我說可以,她就給個微笑然後叫我在旁邊坐一下,等一下跟簽證官聊聊.華頓翻譯公司差不 多等5~10分鐘(不肯定,究竟結果嚴重時1分鐘就仿佛10分鐘那麼長)簽證官就叫我去跟他聊天, 一開始先簡單問候再問我是不是說德文,接著問了幾個問題:a華頓翻譯公司為什麼去德國. b.去那要停留 多久. c.為什麼要唸這個系. d.在台灣不能唸這個系嗎,如果可以為什麼要去德國唸.華頓翻譯公司回 答的過程當中簽證官把我回覆的內容記實在一份文件裡翻譯社沒有針對華頓翻譯公司回覆的內容再延長問其他 問題,也沒有一邊看我的文件或動機信一邊針對其內容發問題.最後告知我最大的問題是我 已有碩士學歷現在要去德國再唸Studium翻譯社不外他仍是會把我的Antrag送到該城市的外事局 審核並給華頓翻譯公司一張收條,上面註明可以領件時候. 以上是我從開始找說話班到德國在台協會收件的過程,目前還在等結果,但願對以後要進入 這個輪迴的人有扶助.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Deutsch/M.1341065627.A.B73.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samantea3fv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